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信念 办实事 当公仆 以一流业绩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实际,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专题报告。

  戴相龙在报告中指出,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经过长期酝酿和充分准备提
出来的。这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保证。现在,全市正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市政府机关党员要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来。通过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戴相龙说,《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共产党员有八项义务,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提出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项基本要求。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我们一定要定信念、办实事、当公仆,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他说,“定信念”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竭尽全力。

  戴相龙说,“办实事”,就是要勤奋工作,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扎扎实实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办实事,才能更好地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勤奋工作办实事,必须努力提高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谋划能力和理论、制度和技术创新。勤奋工作办实事,要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在履行职责中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实施突破,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戴相龙说,“当公仆”,就是要当好人民公仆,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当好公仆,就要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和文化消费水平,特别要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对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反映、批评、抵制和斗争。当好公仆,就要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经济纪律和作风纪律,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戴相龙最后强调,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和政府各部门党员都要认真自觉地学习中央和市委文件,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倍努力地工作,为加快天津发展和环渤海地区发展做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