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13个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长三角地区的居民生活迈上一个新台阶。该地区15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其中上海、宁波和绍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高于1.5万元,分列前三甲。

  据解放日报报道,最新统计信息显示,去年,长三角15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10%,其中苏州、无锡和绍兴均超过15%。工薪收入稳步提高,成为居民
家庭可支配收入提高的主要动力。15个城市中,工薪收入最低的扬州比上年增长了11.7%;苏州增幅最大,达27.3%。15个城市平均增幅为13.8%。

  消费的类型由传统实物性消费逐步向服务性消费过渡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消费升级的主要表现之一。2004年,长三角14个城市(缺绍兴数据)居民家庭的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平均为26.7%,比上年提高了0.4%。其中上海、杭州、宁波、常州和苏州的服务性消费支出列前5位,分别达4084元、3219元、3190元、2680元和2581元,比上年增长了21.2%、11%、13%、6.2%和16.7%。

  地区经济的发展,使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2004年,长三角15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购房与建房支出超过1000元,其中,4000元以上的分别为上海(4651元)、湖州(4613元)和绍兴(4094元)。长三角15城市居民购房与建房支出相当于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从2%到33.8%不等,有8个城市超过10%。(编辑 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