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计划3月5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10 法制晚报

  新闻提示

  据新华社报道,2月25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奥凯航空公司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租赁的首架波音737-900飞机飞抵天津,并将于3月5日投入客运运输业务。

  另据《长沙晚报》报道,2月26日,奥凯航空公司与黄花国际机场就开辟天津-长沙-昆
明航线正式签约,商定3月5日正式运营。

  这意味着奥凯航空公司将成为我国民航历史上首家飞天的民营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市场由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格局被打破。

  民航总局 颁发运营许可证时间未定

  今天上午,针对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将于3月5日正式运营的消息,记者电话连线了民航总局。新闻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航线验证尚未结束,审批手续还没有由华北局申报到总局,所以目前无法确定为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颁发运营许可证的具体时间。

  奥凯航空公司 首航日期无法确定

  上午,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综合部行政事务经理李伟表示,3月5日起飞只是公司的内部计划,能否起飞还要等民航总局的批准。

  李伟表示,航空公司要想开通航线,必须取得民航总局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和运营合格证,两者缺一不可。目前公司只取得了经营许可证,还没有拿到运营合格证,因此首航的日期现在无法确定。而且即使能够在3月5日起飞,也并非如传言所说那样是正式运营,只是试运营。

  民航总局华北局 总局批复后计划后天颁证

  今天上午,记者就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运行许可证的审批情况采访了民航总局华北局的负责人。他表示,今天华北局负责的航线验证工作将结束,然后将上报民航总局。总局批复后,则计划在3日正式颁证。

  奥凯方面申报民航总局验证的三条航线是,天津—长沙—昆明、天津—张家界、天津—哈尔滨。

  至于奥凯的开航时间,这位负责人表示,取得经营许可证和运营许可证后,选择什么时间开航是航空公司自主的事情,民航总局不会作出规定。 文/实习生 姚奕

  专家观点

  民营航空公司可提升行业竞争力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捷音称,奥凯担负的一个任务是和各个环节协调,为中国的低成本市场闯出一条路。

  四川航空公司专家委员会张笑山研究员认为,民营航空公司类似于民航业的“鲇鱼”,可以激活国有航空公司主导下的沉闷局面,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益和竞争力。(据《经济观察报》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