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仁堂1.06亿买下狗不理 老字号走进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引人关注的中华老字号“狗不理”改制终于尘埃落定。据新华网报道,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1.06亿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成为“狗不理”这个老字号的新主人。国有资产从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整体退出,“狗不理”改制为由社会法人和企业内部职工共同出资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狗不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嘉祥介绍,经过若干代人的共同努力,“狗不理”已
经发展成为拥有大型饭店、中型酒家、排档式餐厅、快餐、早点、速冻食品生产、商业零售、物流商贸、烹饪学校以及在国内外设有86家特许连锁企业的集团公司。2004年是“狗不理”经营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492万元,比上年增长29.93%。

  一个百年老字号,为什么要在经营最好的时候卖掉呢?郭建勋说:“我们不想到做不下去的时候再把企业‘卖’掉。”他表示,虽然目前狗不理集团正处于发展上升的最佳时期,但大家已经深深体会到,老字号不是保险号,名品牌也不是万能牌。“狗不理”与自己的过去比有发展,但是和国际上的知名品牌比相差太远。期待通过注入新机制,把老字号做大做强,还要做久做优。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谢思全教授说,“狗不理”能够在发展中看到潜在的威胁,能够及时地通过多元化来改造产权结构,这是一个老字号积极求新求变的姿态。

  据介绍,远在清代年间“狗不理包子”就名噪津门,不仅平民百姓爱吃,宦官商贾也常闻香下马。包子的制法、流程、工艺都很讲究,在馅心制作上,要求肥、瘦肉馅按3比7的比例调兑,以棒骨、鸡汤上浆打馅。包子的面皮使用半发面,提褶要求在16到18个捏花。蒸熟后,包子宛如绽开的白菊,咬一口,香鲜四溢。(编辑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