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安全战略依然是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56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所谓的布什主义,即通过扩张势力(推广自由)来确保国家安全,在必要时采取单边行动和在被迫时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在历史上可以找到很多类似的例子。事实上,美国在19世纪大多数时候,实行的就是和布什主义大同小异的政策。

  在面对威胁时,一些国家会采取加强防卫和保持低调的做法,一些国家却会以扩张势力来保证国人的安全。

  英国和日本都曾经实行对外扩张势力来保障国家的繁荣和安全的政策。由于本岛获得周围水域的保护,它们因此可以依赖强大的海军来自卫。地面部队和商人则可以控制它们所统治的地方,并从那里榨取财富。

  在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也奉行扩张的政策。德军不断向东扩展势力,以便在它和俄国间建立一个不可逾越的缓冲地带。

  小国如以色列,在总理本古理安掌权时,也通过扩张的政策,来应对从1948至1973间的一连串冲突以策安全。

  在布什第二任期里,向外扩张将继续是美国安全战略的主轴。外交、政治和经济策略,则是营造方便美国达到这个目标的手段。【作者】新加坡《联合早报》 霍金斯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