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称08奥运会开闭幕式费用不会超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高鹏 汪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3月1日在此间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预算目前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不会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费用。

  北京奥组委从3月1日起向全社会广泛征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蒋效愚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开、闭幕式预算的提问时说,北京在申奥期间
曾提出一个举办奥运会的总体预算方案。但从申办时到现在现实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北京奥组委正在对原有预算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蒋效愚说:“开、闭幕式的预算现在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费用不会比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费用还多。”

  去年雅典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创意新颖独特,极具想象力与美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据外电报道,组织者为此也花费了约8100万欧元,创下了历届奥运会开、闭幕式费用最高的纪录。

  蒋效愚强调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将遵循“节俭办奥运”的原则,但一定会保证开、闭幕式活动有足够的筹办经费,因为“开、闭幕式是奥运会文化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