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发表对台讲话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密商安抚“独派”且防扁宋反目暗中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在“扁宋会”引发“独派”激烈反弹后,紧急激活危机处理机制。据此间台媒报道,为避免泛绿裂解,“府”“院”党连日密集会商因应之道,会商后确定将放缓两岸政策脚步,着手安抚“独派”情绪,但同时为了不影响后续“朝野和解”的基调,“府”“院”党将分头推动。

  尽管“独派”大老扬言请辞“资政”,但“总统府”不会处理其辞呈,会继续派人
沟通。“府”“院”党会商后,陈水扁还会继续重申“台湾主权三段论”,澄清他没有接受“宪法一中”与“九二共识”。

  报道指出,在两岸政策方面,“府”“院”虽确立开放基调,但要就北京审议《反分裂国家法》静观其变,因此很多政策都不会这么快就定案。“院”方将放缓两岸政策,由“行政院长”谢长廷表态。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是“府”“院”党巨头之间最先表态出席“独派”228点灯活动的高层。他当天更公开反驳宋楚瑜日前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被台湾逼出来”的说法,表明民进党立场。

  但另一方面,“府”方也很担心为了安抚“独派”,造成扁宋再度反目,影响政局稳定。因此强调说,陈水扁突然出席“独派”228点灯活动,是希望藉此促进族群和谐,不涉“正名”、“制宪”;而这之前没排入行程纯粹是时间的安排,没有其它因素。

  另据悉,“府”方在扁决定出席“独派”活动前,已先向亲民党打过招呼,寻求谅解,并保证联合声明不变,亲民党表示能理解。但双方都约定,不会对外透露相关联系细节。(言恒)

  相关专题:胡锦涛发表对台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