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人才竞争剧增 津门再添9位“长江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07 天津日报

  本市高等教育人才核心竞争力剧增汪伟

  本报讯(记者汪伟)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2004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入选人员公示期结束。根据《“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聘任办法》规定,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13名、讲座教授80名,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有9位教授分别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至此,本市高校中“长江学者”
达到36名,高等教育人才核心竞争力剧增。

  南开大学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是:无机化学卜显和、环境科学周启星、企业管理李维安,讲座教授为基础数学黄劲松、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朱晓夏。天津大学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是:化学工艺刘昌俊、光电信息姚晓天、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王成山,讲座教授为化学工程杨志民。

  “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我国高等教育“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中最高层次的人才项目计划。该计划每年聘任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各100名,聘期三年。在聘期内,给予特聘教授每年10万元的奖金,讲座教授每月1.5万元奖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