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商人学生热盼两岸包机节日化常态化越快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一日电(记者郭军)连日来,在广州创业、学习、生活的不少台商和台湾学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希望两岸包机能够实现节日化、常态化,而且要越快越好。

  据了解,广州是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该市拥有二千四百多家台资企业。台商加上台商家眷,以及在穗读书的台湾学生大约有七至十万人。两岸如若开通定期
航班,客源应该不成问题。

  今年春节,广州市有十多位台协会长乘坐首航包机回台湾过年。广州增城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何文钦在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时,对今年乘坐春节包机的激动体验仍回味无穷。他说:“乘坐直飞包机,省时,省钱,非常方便。希望两岸能将今年春节包机作为一个开始,今后将包机制度化。清明节就快到了,要是能将包机扩大到清明、中秋节,那就最好了。”

  由于今年春节包机的对象只限台商及其眷属,大量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无法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虽然对此有些遗憾。不过,这些台湾学生还是对台商春节包机表示欢迎,并对将来两岸包机在时间确定和包机对象扩大等方面的前景均表示乐观。

  在广州暨南大学新闻系三年级就读的台湾姓黄学生表示,两岸经济融合逐渐加快,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希望两岸包机能够常态化,越快越好。他说“每所学校放假时间都不一样,如果限定包机时间和航班班次,则无法满足学生的需要。因为放假日期离春节一般都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放假后都直接回去了,一般不会等到包机航班。”

  暨南大学经济系三年级的台湾姓李同学也对包机日常化表示期待。“以前每次回去都要经香港或澳门转机,很不方便。如果将来开通了两岸的定期航班,一定方便很多,我也会更多地选择这个途径回台湾。”

  “在大陆的台湾学生人数应该比台商多,今年台商包机的价格蛮贵的,对我们台生来说绝对负担不起。”虽然有对包机常态化的期待,但在采访中,不少台湾学生表示,今年台商包机的机票价格偏贵,机票购买似乎也不是很方便。因此他们希望将来如果将包机对象扩大到台湾学生的话,航空公司方面也能考虑到票价的问题。完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