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蕲春连续发生“擂肥”案件 40分钟抢劫3次砍伤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何国顺通讯员李慧林、王佑彬)上月26日凌晨,蕲春县齐昌大道连续发生3起抢劫中学生钱财案件,砍伤学生6人,抢劫钱财数百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县妇幼保健院看到了被砍伤的两名学生,他们头缠绷带,正在打点滴。据张同学介绍,他是该县城关高中高二学生。从家里到学校,步行需要40分钟。因为2月26日一早要训练,所以起了个大早。5时50分许,当他走到蕲春漕河齐昌大道小转盘处时
,突遇5名少年围堵过来要钱。他称没钱准备逃脱时,双手被其中两人拽住,还有两人拣起砖头就往其头上砸来,另一人拿出长刀扑上来。张被打伤后奋力逃脱,赶到学校报警。

  据另一名伤者吴同学说,他是漕河镇中的学生。2月26日早上6时20分左右,在上学途中,他和三个同学行至蕲春漕河齐昌大道时,5名歹徒中最小的一个恶狠狠地问:“有没有钱,哪个学校的?”他称没钱,话音刚落,另外四人便一拥而上,挥刀朝他乱砍,慌忙中他掏出100余元零用钱递给歹徒,并带着伤拼命逃跑,逃到门口急忙叫喊父亲。他的父亲听到叫喊后,跑到三楼的阳台一看,一伙人竟拿着砍刀追杀儿子到了家门口,等他父亲下楼后,歹徒已逃散。吴同学还讲,他逃跑时看见歹徒在殴打另两名同学。

  抢劫案发生后,蕲春县漕河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出动警力,在蕲春城关内摸排调查,并进行守候布控。2月28日晚,该所又接到一报案线索:两名漕河镇中的学生下晚自习后在铁路广场被劫走一辆自行车和一块手表等物,背部均被刀子捅伤。接案后,该所所长徐家瑜立即组织全所警力,分六个小组进行布控,并于当晚在蕲春某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另两人逃跑。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两起抢劫案均系该团伙所为。该团伙在2月26日凌晨40分钟内共抢劫3次,2月28日抢劫1次,抢夺8人,砍伤6名学生。团伙中,年龄最大的不到17岁,最小的刚满16岁,均为该县辍学学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