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清发:两岸包机若常态化将引发新一波投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路梅)捷安特北京公司总经理、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林清发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台商春节包机得到了广大台商的支持,体现了台胞对便捷往返两岸的需求更加热切。两岸包机若能够实现常态化,必将引发新一波投资热潮,形成两岸双赢局面。

  林清发说,大陆加入WTO之后市场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展现在台商面前的批发、零售和
服务业的市场潜力不断扩大。若能够实现两岸包机直航的常态化,时间和资金成本的降低、广阔的内陆市场,必将引发新一波台商投资热潮。

  “国务院台办最近释放了多方面的善意,表示支持台湾农民在大陆发展以及农产品在大陆市场的销售,其中蕴涵的商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林清发对此十分赞赏,他说:“如果能够尽快实现直航,那么台湾的众多优势农产品,甚至养殖产品都能在最快的时间进入大陆市场,其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林清发对循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促成清明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包机表示乐观,他表示,台湾同胞对来大陆旅游、求学、就业的需求日益增加,实现常态化的两岸客运包机关系到广大台胞的切身利益。希望两岸客运包机不再局限于台商及其眷属,应包括所有持合法证件往来台湾与大陆的两岸同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