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捕6年擒公安部挂牌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周仁文)只因邻里纠纷引起争吵,竟持利刃将夫妇两人杀成一死一重伤。故意杀人逃犯曾令财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级督捕逃犯,实施网上追捕,在东躲西藏6年后,于2月25日被江津警方在南岸区抓获。

  邻里纠纷一死一伤

  1999年4月17日晚8时许,村民刘维在江津市油溪镇永和村商店门口碰见邻居聂莲,由于两家人一直有矛盾,两人一见面就争吵起来。刘维的女婿曾令财见状连忙上前帮腔,聂莲的丈夫刘全也闻讯赶来。两家人越吵越厉害,竟扭打起来。

  刘全见吵架不是曾令财的对手,就到商店里抢了一把锄头向曾令财挖去,曾令财朝外一躲,前额被刮伤了。商店老板连忙将刘全手中的锄头夺了下来。曾令财一摸额头:一手的血,一下火上心头,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刘全连刺几刀,刘全倒在血泊中。聂莲见状,连忙扑上前去抓住曾令财,曾令财顺手又是几刀,聂莲当场被杀死。见闯下大祸,曾令财连家也没回就逃往外地。

  几次追捕无功而返

  案发后,江津警方立即对曾令财展开追捕。在1999年全国追逃专项行动中,曾令财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级督捕逃犯,实施网上追捕。但几年来,曾令财就像从人间消失了一样,民警几次追捕都无功而返。2004年,该案被国务院信访局列为重庆市两件上访挂牌案件之一。

  堂兄家抓获逃犯

  2005年1月,民警又再次前往渝北区沙坪镇双旗村曾令财的老家调查布控时,发现曾令财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在老家上幼儿园,由其岳父唐某照料。经秘密调查发现几人的生活费都是由曾令财夫妇从外带回,且曾令财还曾偶尔偷偷潜回家看望儿子。

  2月16日,民警查到曾令财前几天曾出现在其老家附近。2月25日晚9时,民警终于获悉曾令财正躲藏在南岸区觉树寺159号其堂兄家,并准备于次日凌晨1时30分乘火车逃离重庆。抓捕小组立即赶赴南岸区觉树寺街其堂兄家中,将正欲外逃的曾令财抓获。

  曾令财对其持刀杀死聂莲、杀伤刘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曾令财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