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外贸部长: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应被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2月28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长戈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应当被承认。

  “市场经济并不是要求你事事尽善尽美,而是你是否为改善经济做出了足够的努力。在我们看来,中国在这方面的努力应当得到世界的承认”,戈夫说。

  新西兰于2004年4月14日承认了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成为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发达国家。此后,南非、俄罗斯、东盟10国、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也先后承认了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截止去年12月28日,已有37个国家承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近年来,中国与新西兰在贸易方面发展迅速,2004年,两国贸易总额达到24.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36.4%。

  戈夫说,新西兰是一个十分开放的经济体,这对发展新中经贸往来十分有益。事实上,新中两国经济的互补性远远大于竞争性。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国,在航空、海事、服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明显,这些都使得新西兰有信心成为中国很好的贸易合作伙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