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 偌大校园 取款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日讯

  (实习生李晓东张敏)如今,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抢占市场,银行网点已经是无孔不入。可是,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校园内,2万余人竟只用一个农业银行大学分理处。近日,学校领导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争取早日解决学生存取款难问题。

  近日,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的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市分行大学分理处门前,学生们排着长队,正在等候办理业务。一名同学告诉笔者,由于下午有课,他只好趁中午时间来办理取款业务,可现在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还没轮到自己。

  为此,笔者绕校园走了一圈,发现整个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内,只有农行的一个大学分理处在此办理业务。据农行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学生数量增加,今年虽然已经增加服务柜台,而且还设有5台自动取款机和1台自动缴费机,可还是不能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

  为什么其他银行不到西校区开办网点呢?笔者随即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张店支行,据办公室张主任介绍,工商银行已经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设立了一个网点,很受学生欢迎,对于西校区内办理业务难的问题,工行已经在学校附近的瑞贤园和电力中心设立了分理处,但考虑到成本和网点安排,近期不能再在校园内开网点,但以后可以考虑。

  随后,笔者来到山东理工大学计划财务处,据战处长介绍,随着学校的迅速发展,很多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中,校园内仅有农行的一个分理处,确实不能再满足广大学生的需要。在2005年寒假期间,工商银行在与学校协商后,已经在13号教学楼安装了自动取款机,并计划在学生宿舍区再增加机器。目前学生到银行办理业务拥挤的情况已经有所缓解,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战处长介绍,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现有的农行大学分理处将迁至校园东门处并扩大规模。而学校南门外,交通银行已经确定开办一个网点。同时,学校也考虑在校园的北门设立银行的一个网点。这样,东门、南门、北门多管齐下,校园内排队办业务的问题有望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