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伴游公司内幕:三陪女渗入月收入两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京报》报道沙坪坝,重庆知名的文化大区,云集着多所知名院校。今年年初,重庆市警方在沙坪坝区破获了一起有女大学生参与其中的涉黄案。知情人士透露,涉案的女大学生多供职于各类伴游、商务咨询公司、商务俱乐部。随着此案的破获,伴游公司招募大学生从事色情服务的内幕也被揭开。

  警方破获涉黄大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伴游公司打着导游陪聊、公关应酬、商务翻译的招牌,实质从事着三陪活动。沙坪坝区便是此类“伴游”团体的“主要驻扎基地”之一。约在今年1月前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在沙坪坝区某高级宾馆破获一起人数众多的涉黄案,现场抓获数对涉嫌从事色情服务的男女。男性多为私企老板,女性大多来自于各类伴游公司。据重庆市公安局政治处消息,涉及此案的相关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已移交检察院。据称,此案牵扯出沙坪坝区周边数家高校的女大学生,涉案大学生数目不详。记者向重庆规模最大的三所高校——重庆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了解此事,保卫处人员皆表示,当地公安机关并未就此事与校保卫处进行沟通。虽然校方称对学生伴游现象知之甚少或毫不知情,但不少高校学生表示,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伴游公司兼职一事早有耳闻。重庆某高校一舞蹈专业学生说,她身边便有在伴游公司兼职的学生,经常晚上应约到解放碑的酒吧卡厅里陪人“HIGH”(玩)。

  伴游公司的“生意经”

  2月17日,记者佯称是应聘伴游的女大学生,通过电话与一家名为鑫缘商务俱乐部的公司取得联系。在石桥铺赛博电脑城等了足足半小时,一男子突然冒出来:“你是应聘的学生?”在仔细核对记者的学生证后,该男子方放下心来,自我介绍叫郑荣(化名),做这行已一年多了。鑫缘商务俱乐部位于一间不起眼的民居内。郑荣称,每到周末,便有从事“兼职”的女大学生到此等“业务”。郑荣拿出一叠报名表让记者填写。记者从一张已填好的报名表上看到一组资料:刘××,某高校英语专业,1985年生,爱好唱歌……据说,这便是俱乐部的优势所在———他们能根据客人电话中的需要安排各种“才貌双全”的女大学生,过了英语四六级的、擅长公文写作的都有。公司的夹柜里,放着数叠厚厚的都市伴游名片。郑称,这些名片只在豪华宾馆或者往高级轿车里散发。此外,公司还常年在重庆几份家喻户晓的时尚周刊上做广告,“这些都是公司的支出成本。”郑荣还侃侃谈起了“生意经”。他告诉记者,搞伴游这行也要分“淡季旺季”。“旺季是年前年尾和夏天。年前年尾公款消费的人多;夏天重庆的夜生活丰富,半夜三更都能接到单。”郑透露,“如果出单积极,一周接十个单(包括“素单”,即仅陪喝陪聊),每单以平均800元计算,一个月下来收入至少两三万。”

  昂贵的“伴游”服务

  据知情人透露,类似“在水一方”的重庆许多伴游公司都招大学生供职,但也不乏三陪女混迹其中。伴游公司招大学生的重要原因是大学生相对素质高。据称,接单人4小时内收费一般在500元以上。2月23日,记者的一男性同行拨通了一家名叫“在水一方”公司的伴游热线,佯称要一名女大学生服务。“我们的伴游很多都是大学生,素质高,长得乖,高度都在1米6以上。”接电话的一名女子称,公司收费是4小时内200元,4小时以外300元。至于小姐的收费以及服务内容与客人面谈。“除了陪聊陪喝外,你们还有什么服务?”“什么服务都可以。”这名女子很干脆。晚8时,记者在解放碑雅美佳酒廊见到应约而来的清秀女子。该女子自称姓陈,是重庆某高校英语专业学生,从事这行业除了为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外,还为了“早点接触社会”。当记者用英语问她几个日常问题时,竟发现她对答如流。女子告诉记者,她干这行仅两个月,平日里她还是照常上课,公司有业务就打小灵通给她。在她所在的伴游公司供职的女大学生不下十人,但大多数还是一些社会人员。“不过客人只要接触久点,就会发现谁是真正的大学生。”她有些洋洋自得。随后,记者谎称接了个紧急电话要马上离开。陈姓女子拦住记者索要100元打的费,称这是“公司规定”。据透露,各家伴游公司的收费不尽相同。记者了解到重庆一些伴游公司的收费标准为:每单总价800元以下公司提200元,800-1500元提300元,1500-3000元提400元,3000元以上提500元。

  难以界定的“黄”与“白”

  重庆的伴游公司到底有多少?来自该市工商局的统计是,目前该市尚无一家以伴游为服务内容的注册公司,此类公司注册内容都为商务、咨询、家政、导游、公关等。据从事该行业的郑荣称,目前重庆各式伴游、陪游公司、俱乐部约百来家,每家伴游公司掌握的伴游“资源”少则几十人,多则一两百人。该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表示,此类打着伴游旗号从事色情服务的公司涉嫌违规、违法。在重庆,有关部门历年来从未停止过对此类“都市伴游”的查处。而一个事实是,虽然年年打击不断,但色情伴游现象屡禁不止。一警员告诉记者,打击难就难在伴游行为的难界定、难举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