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强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3月1日上午,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下午的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代表市纪委常委
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袁纯清在充分肯定了全市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后说,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保持我们党和党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精神上来,始终把反腐倡廉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对于今年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袁纯清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要把加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根本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体制机制;要把强化监督作为反腐倡廉的关键性工作来抓,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正确处理预防和惩治的关系,继续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三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一定不能动摇理想信念,一定不能滥用手中的公共权力,一定不能放纵自己的子女亲属,一定不能交歪门邪道的朋友,一定不能拒绝党和人民的监督,一定不能忘记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下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为官一任,不仅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而且弘扬一身正气、留下一个美名,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清廉,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袁纯清强调,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是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要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市纪委委员、各区县、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