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键在于领导干部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1 北京日报

  二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报评论员

  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能不能在深入学习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关键在领导;而领导得力不得力,关键又在于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带头参加活动,为全党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近日,本市市级党员领导干部
也认真进行集中学习,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作出了表率。

  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给广大党员作出示范。要求党员学习的,领导干部要先学好;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要先做到;要求党员不做的,领导干部首先要不做。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带头参加民主评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当前在学习培训中,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理论学习。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坐下来潜心研读。要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全面理解、融会贯通,在认识上有新高度,在实践中见新成效。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重要保证。抓住难得的机遇,筹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素质的考验。因此,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将这一关乎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报告;带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带头调查研究,解决问题。

  面对首都工作的重大责任,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认真解决理想信念、廉洁从政、求真务实、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率先增强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只有通过领导带头,把自身存在的、基层党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通过努力又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了,先进性教育才会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才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