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中师大美术类考生专业前3名可降20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屈建成实习生郭莹)华中师大美术专业今年招160人,考生专业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序,其中基础课联考成绩占40%,该校加试成绩占60%(素描100分,色彩100分)。然后,依照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各省招生计划的1:5发放专业合格证。 在高考录取中,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在文化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外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60分(总分为原始分150分)。各省专业前三名,在有关省级招生部门同意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文化成绩优先录取,原则上可降低文化分20分(原始分)。在专业
合格考生中,文化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原则上可优先录取。华师大美术专业今年招160人

  今起,华中师大美术专业接受湖北考生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日,考试时间为3月6日。

  据介绍,该校共面向湖北、湖南等9省招生美术专业,其中美术学专业(师范专业)招收本科生80人,设计专业(非师范专业)招收本科生80人。

  凡符合艺术专业高考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考生(包括职高、中专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所在省份高考报名登记表,到指定的考点报名参加考试不接受函报。

  湖北省考生从今日起,在湖北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汉口杨汊湖),考生必须先参加湖北省美术专业基础课联考,联考时间为3月5日,联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同时,考生还必须参加由该校组织的专业加试,考试时间为3月6日,加试科目为素描、色彩。

  湖北省内考生自3月18日起可拨打电话(027)16869989全天候自动查询成绩,或通过该校招生网查询成绩,网址为:http//www.hzu.net.cn。有了标准可以为自己评评分

  在专业考试中,考试科目如何评分?考生应注意哪些问题?

  据介绍,素描主要是人头像写生,速写为动态人物速写,色彩则是静物写生。评分要求:a.素描:画面布局合理、面部结构清晰、五官比例准确、明暗层次分明、形象刻划深入、神态表现生动。b.速写:画面构图布局合理、人物比例符合基本要求、动态特征明确生动、用线面表现简洁肯定、人物主要部位交待清晰。c.色彩:画面构图完整、物体造型准确、画面的关系能通过色彩的冷暖方式表达、整体色调协调。(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