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举行2005年春季开学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55 首都之窗

  3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举行200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作了题为《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的报告。

  叶小文在报告中,较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宗教政策以及在新形势下对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依法管理宗教工作的素质和能力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有利于各级领导了解宗教历史,丰富宗教知识,掌握宗教工作规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好宗教工
作。

  大规模培训干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当前,本市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校、行政学院的干部培训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间相辅相成,都是为了增强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市委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首都经济发展战略、构建和谐社会、政府职能转变和依法行政等专题进行学习和调研;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004年市委党校全年共培训学员2515人次。2005年上半年,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计划培训各类党政领导干部20期。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事局、市委党校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昨天的开学典礼仪式。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北京市第47期区县局级干部进修一班、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二班)、第23期处级正职国家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以及研究生部的学员,市委党校和各区县局(总公司)党校的领导和教职工。(张靖)(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