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外交部惊现“蝙蝠侠与罗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7 燕赵晚报

  为讨父权“大侠”再闹事

  英外交部惊现“蝙蝠侠与罗宾”

  新华社专电屡屡在大庭广众面前曝光的父权组织又“犯案”。3名分别装扮成“蝙蝠侠”、“侠盗罗宾”和“美国船长”的男子2月28日在英国外交部前示威,被警方逮捕。

  这3名男子均来自为离异父亲争权益的“为父亲讨还公道”组织。他们28日通过梯子攀上了伦敦市中心英国外交部大楼12米高的窗台外侧,打出条幅宣称“探视权被拒绝,但不要让工党阻拦你成为超级父亲”。

  由于外交部大楼“近邻”正是首相官邸,警方曾试图劝说他们下来。事件持续数个小时后,三人才从窗台下来。这三人随即遭到伦敦警方逮捕。伦敦警察厅负责人证实,他们目前被拘押在伦敦市中心的警察局内。

  “为父亲讨还公道”的伦敦负责人理查德·卡斯尔表示,他们准备在既定于5月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前再推出一系列行动。

  卡斯尔声讨说:“我们要回击执政的工党政府。他们制造了一代‘麦当劳父亲’———(离婚后的)父亲们只能每月在麦当劳快餐店里才能见一次自己的孩子。”

  去年,这一组织的成员曾向英国首相布莱尔投掷“粉末炸弹”,装扮成“蜘蛛侠”爬上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摩天大楼,还有一人曾闯入白金汉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