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先进性教育活动强调抓好五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1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先进性教育活动强调当前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深入扎实搞好学习培训,重点学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二要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岗位实际,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大讨论。三要上好党课和形势教育课。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五要坚持边学边改,切实改进党员作风

  本报讯(本报记者)2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专
题研究。会议听取了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如何把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引向深入进行了讨论。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搞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是整个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基础,务必抓紧抓实。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扎实地搞好学习培训,重点学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达到100%,确保集中学习的时间达到40个小时,确保每个党员一篇不漏地学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二要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的岗位实际,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大讨论。通过深入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三要上好党课和形势教育课。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搞好整改。五要坚持边学边改,切实改进党员的作风。要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即整改。要认真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深入开展扶贫济困、为群众排忧解难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的作风在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会议要求,全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适时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存在不足的要及时补课。

  白克明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培训工作抓好,使每个党员都能搞清楚什么是党的先进性、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什么必须保持先进性;作为党员,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应该尽哪些义务和责任。要紧紧围绕这三个问题,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下去,加强对教育活动的调研指导,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掌握教育活动的规律,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正确处理教育活动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