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参赌休想侥幸逃责 已有百余人被重新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2日消息:四年前一次赌博,今日仍难逃追查。记者昨从市纪委有关部门获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我市对2001年以来受到过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的赌博人员进行重新再调查,其中百余名尚未受到党纪政纪处理的党员干部,重新“领”到了党纪处分。

  “翻旧账,主要是要起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作用,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迟早要受到组织的处分。”市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过去,一些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治安处
罚后,并没有表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因此很多都“一时侥幸”逃过了党政处分。通过翻旧账,对党员参赌重新做出处理,对党员干部是个不小的震动。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平阳县纪委在调查中发现近四年来被公安机关查处的赌博案件有8千多起,通过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名单核对,共排查出其中的党员干部共155人,目前已立案党纪处分90余人。龙湾区纪委排查出来了82名未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目前已有40多位受到党纪处分。

  据悉,去年9月份我市开展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参赌党员干部476人,已经处分332人。日前,全市开展的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又把禁赌利剑直指党政机关金融系统企事业单位参赌人员等。市纪委表示,一旦发现顶风赌博的,将依纪严肃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温州日报见习记者王丹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