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月28日是我省2005年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课考试进行的最后一天,此次考试是由省招考办统一组织管理设立考点的第一年,因此考试格外严格。

  据了解,此次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来我省招生考试的学校共有130多所,参加报考的考生达4万多人次,较去年增加了万余人次。其中参加省外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考生37209人,音乐类和电编专业考生4000多人。

  记者从设在黑龙江大学附中的美术类专业课考点了解到,今年艺术专业课考试格外严。据该考点主考黑大附中校长穆大海介绍,为了防止考生作弊,考点在安排考生座位号时采取了蛇形排、单双号排、跳号排等随机排座方案;而每个考场监考教师的确定也是在考试前一晚随机确定通知的。据了解,此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共处理违纪考生89人。考试中监考教师发现考生最严重的违纪现象就是替考,此外还有自带画样进行抄袭及同考场临近考生试图互写姓名兑换考卷的现象。每一例被发现的违纪现象,考点都在当天给予公开公示通报处理,并由考生对违纪现象进行个人确认。

  据省招考办高招处副处长韩冬介绍,今年是由招考部门统一管理组织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第一年,此次规范化管理将使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更加公平、公正。(生活报)

  作者:丁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