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影片刚揭晓 “百万宝贝”被抢注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1日专电(记者段世文)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百万宝贝》已被上海知名企业赛洋北极绒公司抢注。经证实,3月1日,该商标申请已经被国家商标局受理。

  美国时间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落下帷幕,《百万宝贝》最终获得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男配角等4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与此同时,上海北极绒闻风而动,抢注了该商标。

  据北极绒公司总裁助理李纯嘏介绍,按照有关标准,该公司在第16大类申请注册了“百万宝贝”商标,主要用于书籍、期刊等商品。该公司的商标代理机构——北京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出具的材料显示,2005年3月1日申报的“百万宝贝”注册申请已被国家商标局受理。

  在采访过程中,有人认为,北极绒抢注“百万宝贝”有乘机搭车之嫌。李纯嘏辩称,公司申请注册“百万宝贝”图书商标与奥斯卡大奖影片《百万宝贝》纯属巧合。他说,自1999年以来,北极绒保暖内衣已经连续5年销售量达到一百万件以上,是2004年中国十大行业影响力品牌,已经成为行业内名副其实的“百万宝贝”。

  一些营销学者和专家也纷纷将北极绒作为研究对象,探讨中国服装品牌的突围之道,还要将这些研究成果结集成册,并命名为《百万宝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