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了 学生充满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度过了一个轻松而又愉快的春节后,同学们对这个新学期有了新的打算,采访中,记者感受学期伊始学生们的一番“热情”到了家。

  “春节长假我天天写字,已经写了整整两本!上学期我就因为写错字而成绩不及格,这学期我要争取考第一。”说起进入新学期的打算,读小学二年级的朗拮特别起劲儿。春节期间,他又把以前语文课本上的生字从头到尾写了两遍,他说这样记得牢一点,新学期就可
以学得更好。在实验小学上学的小琴可谓人小志大:上学期学习不好,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有了很大进步,新学期我要更加努力,将来考清华大学。海城小学的小玲也告诉记者,以前不爱写家庭作业,经常挨教师批评,开学后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

  在拉萨中学的校园里,记者发现该校都没有刚刚开学时特有的轻松气氛,相反同学们学习显得很紧张。树荫下、石桌旁,有同学的地方就有书本在身边。一位初三女生说:“我们这次开学之后明显比以往紧张了,学校从一开始就抓得特别紧。”当问到她们将来最想考什么学校时,她们腼腆地笑着说:“我们当然最想去内地西藏班了,不过这不是最后的理想,进了最好的学校以后,我们还要考最好的大学!”对高三学生来说,12年寒窗之后,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熏这个学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拉萨中学记者发现,毕业班的同学都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计划。高三同学索朗说,他的成绩不太稳定,忽高忽低,所以这学期把主要目标定在夯实基础上。“我想,只有稳扎稳打才能让成绩稳中有升。”“现在我的同学都是争分夺秒,就差头悬梁椎刺股了。毕竟每个人都是带着理想来的,你不努力,理想就可能破灭;你努力了,就可能进入另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为了那片天地,我们再累也值。”

  高三学生格桑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西藏大学中文系2003级的姜先品则告诉记者,他本学期要做的事还挺多,今年四月份的自考本科他报了三门,除此之外,还打算参加六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我毕业了只有专科学历,而现在社会上专科生找工作实在太难,如果不趁着读书时多学点东西,不多考点证书,以后毕业就等于失业。”说完,他又埋头看书去了。

  作者:田志林格桑曲珍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