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喀什打造中亚南亚经济圈重心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30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 张丽霞) 根兰 喀什离“中亚、南亚经济圈重心地位”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3月1日,“中国新疆喀什—南亚中亚经贸洽谈暨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就首届“中国新疆喀什—南亚中亚经贸洽谈暨商品交易会”的主旨、筹备及招商招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

  此次洽谈会定于5月10日至12日召开,以促进喀什与南亚、中亚商品交易和双向投资为特色,以扩大对外贸易、加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围绕打造“中亚、南亚经济圈喀什重心地位”的构想,发挥国内优势产业与中亚、南亚、喀什优势资源极具潜力的互补性,为广泛吸引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聚集喀什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共同发展。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宗坚说,这次洽谈会将成为新疆的第二个“乌洽会”,针对周边国家和内地沿海城市的需求,使其成为“乌洽会”的补充。

  经贸洽谈会主要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洽谈进出口商品、国内商品贸易以及对内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展览总面积1.5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预计在500家以上。馆内设有五大专业展区,参展商品包括机电设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通讯器材、家具电器、民用陶瓷等。

  目前,洽谈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面铺开。喀什已向印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及山东、天津、广东、浙江等10多个省市发出邀请,表示有意向参会的客商已达四、五百家。

  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是“中亚南亚经济圈重心地位”从理论到实践迈出的关键一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经协办主任雷以亮说,只要能从双边的需求出发,相信这次洽谈会一定会成功。摘自新疆重点新闻网--天山网(www.xjts.cn)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