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将进行企业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婷)2月28日,天津狗不理资产拍卖结束当天,记者从另一家老字号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狗不理”之后,“桂发祥”也将进行企业改制。

  今天上午9时,天津河西区体改办刘先生向记者证实:“桂发祥的企业改制现在处于初期筹备阶段,相应工作已经展开。但是否会步‘狗不理’后尘进行拍卖,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改制的方式有多种,最后要看‘桂发祥’具备哪种条件。”

  2月28日,近150年历史的知名老字号天津“狗不理”最终以1.06亿元的价格,完成了该公司的国有资产整体转让,被天津本土老字号“同仁堂”收购。

  当媒体将焦点聚集到天津狗不理集团拍卖的最终结果上时,还有一个人更关注着这次拍卖的整个过程,他就是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忠。

  拍卖结束后,记者获悉,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也将进行企业改制。经多方联系,李辉忠董事长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桂发祥’将进行改制,现在只能说这么多,具体情况不方便公布。”

  在狗不理集团拍卖之前,天津市河西区体改办主任郑磊说过:“狗不理集团改制是河西区国有企业改制的重点,它将为河西区其他国有企业改制提供经验。”

  北京落点

  天福号改制遇尴尬

  据有关报道,我国现有近1.6万家老字号企业,其中70%处于自生自灭状态,经营十分困难,20%能够维持,只有10%蓬勃发展。北京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雷处长曾说:“相比全国的老字号企业,北京的老字号整体水平还处于领先地位。”然而北京的老字号企业也面临着改制的尴尬。

  不久前北京老字号天福号食品厂进行改制,所有权归属于北京万方有限公司。但职工们拒绝在决议上签字,有人认为,改制前没有出台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办法,不符合程序。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天福号食品厂赵书记时仍被告知:现在结果还不好说。文/记者袁婷

  名吃简介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是天津“三绝食品”(狗不理包子、桂发祥麻花、耳朵眼炸糕)之一,它的历史始于二十世纪初叶,以香甜酥脆、久放不绵闻名。1996年被命名为“中华老字号”。袁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