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区民政局原局长玩忽职守获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300万福利企管费和公益金被下属投资于非福利企业从事经营活动 结果血本无归

  卷入去年静安纳骨堂非法销售骨灰格位案 房山民政局原局长杨德忠涉嫌滥用职权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王小彤)记者今日获悉,因将300余万元残疾人公益金违规投资到非福利
企业,后血本无归。海淀区 民政局社会福利办原主任杨某于今年2月份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同时,海淀区民政局原局长李某(副厅级)因疏于监管 ,被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查明,1991年间,杨某违反公益金和管理费专款专用的规定,擅自批准使用福利办收取的福利企业管理费及 残疾人公益金300余万元陆续进行投资。于1991年8月、1992年5月及1994年5月先后成立了北京迪塞尔时装 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福兴工业公司(后更名为北京市海淀福兴工业总公司)、珠海市金海滩金凤台宾馆等三家非福利企业 ,从事经营活动。1996年12月,杨某被免去福利办主任职务。后上述3家公司因未参加年检先后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 照,至今上述投资款均未能收回。

  2004年4月21日,检察人员将杨某从海淀区监察局带回审查。

  在法庭上,杨某辩称海淀区民政局领导集体研究决定以福利办的名义办公司,不是他的个人行为。

  法院认为,杨某的行为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法院同时认为 ,海淀区民政局原局长李某放任该办公室主任违法使用收取的管理费和公益金,其行为已经构成玩忽职守罪。

  又讯(通讯员陈实记者孙慧丽)卷入去年静安纳骨堂非法销售骨灰格位案的原房山民政局局长杨德忠因涉嫌滥用职权 ,于前天被房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杨德忠明知纳骨堂应由房山区民政局直接领导,纳入殡葬服务管理,仍聘任隗合利为静安墓园项目经 理。结果隗合利打着房山区民政局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违规预售骨灰格位18200余个,北京市16个区县及部分 省市的市民3200余人购买。造成数百人上访,要求返还购买骨灰格位的钱款。

  检察机关认为,杨德忠的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应予惩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