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病互助保险6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针对工会职工属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之外的补充险患大病可一次性获赔1万元

  保障范围含器官移植、癌症、重症肝炎、白血病预计每两年或三年缴费60至90元

  本报讯(记者那媛)北京市总工会将于今年6月再推出一项职工互助医疗新险种——大病互助保险。届时参保职工患 癌症、重症肝炎等9种大病中的一种,可一次性获得1万元的赔
付。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险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中国职工互助会北京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险种是在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之外的补充险,在工会职工中自愿 推行,目的是进一步减轻患病职工尤其是患大病职工的负担。

  据介绍,该险种的保障范围囊括了器官移植、癌症、重症肝炎、白血病等保险业通行的9种大病。职工如果患一种大 病,可获1万元赔付,如果患这9种病中的多种,还可以累计赔付。

  目前,大病互助保险的缴费标准仍在测算之中,初步预计每两年或三年交一次,个人缴费60至90元。

  相关新闻

  劳模互助险 正在调研中

  本报讯(记者那媛)市总工会今年将开展对退休职工医疗互助问题的调研,并积极运作劳模互助、医疗救助保险等险 种的出台,以求低职工的医疗负担。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此前已推出了“职工安康意外伤害保险”、“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合作保险”等4项职工互助保险项目。

  关键词

  职工互助保险

  职工互助保险是以职工意外伤害和疾病为主要承保对象的险种。它使职工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获得了多重保 障的可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