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网吧砍人血案”后天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网吧玩游戏被击败报复未找到仇人挥刀砍伤12人 5少年嫌犯潜逃8天

  本报讯(记者付中)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曾轰动京城的“通州网吧砍人血案”将于本周五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砍伤 12名上网者的董某等5名少年被检察院指控犯有寻衅滋事罪。

  17岁少女关某因在案发后四处借钱,甚至变卖自己手机资助董某等人逃跑,此次被检察院指控犯窝藏罪一并受审。 因数名被告人至开庭时仍未满18周岁,根据法律规定,该案将不公开审理。

  经过审查,通州检察院认为董某等5人随意殴打他人,且情节恶劣,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因董某、王某、乔某、陈某 和关某犯罪时均未满18周岁,检察院认为应当对上述被告人从轻处罚。

  案情回放

  5少年结伙砍伤12名上网者

  -2004年9月某日,被告人董某在通州永顺镇佳卉佳网吧玩网络游戏时,因被十余名珠江国际城保安击败导致游 戏装备大量丢失,而与其发生纠纷并互殴。

  -9月20日晚上10时多,董某、王某等人酒后持刀来到该网吧。在酒精的作用下,虽未找到仇人,但已经丧失理 智的众人强令正在上网的数十人蹲在地上,随意挥刀乱砍。经过法医鉴定,其中有3名上网者构成轻伤,9人构成轻微伤。在 砍人的同时,众人还将网吧内部分电脑显示器和电脑桌砸坏,并在网吧门口砸碎了一辆夏利车的车窗玻璃。

  -9月21日到29日,17岁少女关某在明知董某等人因“网吧砍人血案”被公安机关追捕的情况下,仍向母亲索 要钱财,并变卖了自己的手机,提供2000余元人民币资助众人外逃。

  -9月29日,潜逃8天后,5名砍人嫌犯和涉嫌窝藏的关某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