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旗飘扬银锄飞舞 广西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添新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4 桂龙新闻网
彩旗飘扬银锄飞舞广西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添新绿(图)
  3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左)在山坡上植树。当天,自治区区直及南宁市市直机关1700多人,在南宁市兴宁区永宁村山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3年来,广西有近4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0多亿株。记者唐辉吉摄

  “绿化国土,保护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植树造林,功在当代,福泽子孙”。响亮的口号、簇新的横幅、飘舞的彩旗营造出火热的场面。3月1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安宁办永宁村33公顷坡地上,银锄飞舞,歌笑满山。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曹伯纯、马庆生、刘奇葆、李纪恒、岳世鑫等,和即将赴京出席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部分代表和委员,广西军区、驻邕部队、武警官兵以及区直、南宁市机关干部共1700多人,一大清早就来到这里,率先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我区今春全民义务植树的第一轮高潮。

  与林业专家一起,曹伯纯种下一株株尾叶桉幼苗。他询问了速生桉种植的一些生态问题,笑谈今日能有一场及时春雨,广西能有一年风调雨顺的好年景。在他周围,干部、军官、士兵和普通群众挥锄扬铲,挖坑,搁苗,浇水,培土,干得热火朝天。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黎梅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林业与生态建设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成了世界各国发展经济的共同目标之一。2005年全国林业局长工作会议提出,我国林业及生态建设正处在“治理与破坏相持的关键阶段”,因而全民参与生态建设、强化保护意识直接关系到生态建设的成果。因此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了更丰富、更深刻的内涵。

  党政军领导率先义务植树在全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宣传鼓动作用。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全国人大代表韦柳春已是第三次参加两会前夕的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她对记者说:“植树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

  自治区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广西的生态建设,生态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广西应该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丽!”我区在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把“绿色工程”列为六大基础工程之首,大力推行生态环境建设;在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中,赋予林业以基础地位,并将林业作为我区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之一。至2004年底,我区累计有4.13亿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0多亿株,为我区新增绿地百万余公顷。据最近国务院办公厅新闻发布会公布的全国第6次森林资源调查数据,我区人工林和经济林面积均居全国各省区第一位,森林覆盖率上升至全国第6位,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已达8.4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当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还有彭祖意、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潘琦、邱石元、林灿、张正铀、马飚、梁超然、邓浦东、徐文彦、潘鸿权、章崇任、李俊安、肖石桥、周泽生、黄深根、方声坤、赖建安、王信等。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吕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