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尔变频冰箱全系列达国家最高能效1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15 人民网

  3月1日,是政府开始强制推行能效标识制度的日子,如同部队实行的军衔制对每个军人都有军衔标识一样,中国市场上的每台冰箱也都贴上了醒目的能效等级标识。同一时刻,在海尔,一台台贴有崭新的国家1级能效标识的海尔变频冰箱也在缓缓下线,即将进入销售市场。据悉,带动了整个冰箱业变频风潮的海尔全系列变频冰箱均已达到国家1级能效标准,扛上了最高级别的“军衔”,消费者将更加直观地对比出变频冰箱与普通冰箱的节能优势。

  据悉,能效标识制度是国家重要的节能政策,冰箱能耗分五个等级,从1级到5级依次降低,只有达到2级能耗标准以上才属于节能产品,低于5级的冰箱将不准销售。此举目的是推进节能和环保策略,提升节能产品竞争力,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肃清产品能效指标混乱的局面,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冰箱作为24小时耗电的电器,率先步入“能效标签”时代,将带动新一轮的优胜劣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节能冰箱品牌繁多,所运用的节能技术也各不相同。一般的节能冰箱以机械式为主,只看省电效果,不管其它附加功能。而对高档电脑冰箱来说,为了达到节能效果,行业内最普遍的办法就是加厚冰箱的发泡层和采用高效压缩机,但这两种做法又在冰箱有效容积和在降噪、提高保鲜度方面存在矛盾。

  海尔的变频冰箱对于这些问题却能迎刃而解。海尔变频冰箱所带来的“耗电变少、噪音变小、保鲜变好”的优势不仅将节能技术进一步升级,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保鲜和低噪音性能的完美享受。与此同时,海尔的明星产品——宇航变频冰箱,更是海尔在变频技术上开发的全新高科技产品,其将宇航科技与制冷技术相结合,采用全变频、太空智能及纳米绝热材料等高精尖技术,率先实现了冰箱“厚度减半,省电一半”的效果,产品一上市便获得中标认证中心(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的权威推荐。

  节能标识制度的强制实施,必将拉开新一轮的节能冰箱大战。谁输谁赢?技术无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越节能的产品自然越受市场欢迎。据悉,海尔85%以上冰箱产品已达到国家1级能效标准,特别是3000元以上的冰箱产品均已100%靠实现变频化达到1级能效标准。目前海外及国内普遍推行的节能标识制度为海尔变频冰箱在全球市场开启了更广阔、更有利的天地,海尔冰箱正借此契机向全球变频冰箱销量突破100万台、创全球变频冰箱第一品牌的目标全力冲击。(海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