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组织部长王秦丰在农牧统计教育部门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02日电 2月28日至3月1日,就如何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如何使活动更富有成效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秦丰先后到省农牧厅、省统计局、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指出,要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和群众认可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

  调研中,王秦丰与党员干部、党外群众和离退休干部座谈,听取党组和所属各支部
学习情况汇报,翻阅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和心得笔记。对他们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活动开局搞得好,抓得紧,结合实际近,征求意见早,领导表率作用明显,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互促进,为进一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了好的基础。

  在听取汇报后,王秦丰强调,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使活动富有成效,一是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各具特色,而不是照搬照抄。二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学习是提高认识和克服畏难情绪的重要手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都要重视学习,通过学习,使每个党员都真正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对先进性教育目的真正理解。三是要在征求意见上下功夫。征求意见是群众参与的重要形式,也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在先进性教育全过程中,我们要经常俯下身子,虚心倾听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只有这样,才能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才能让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四是要在边学边改中下功夫,不解决现实问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会流于形式,就达不到目的。尽管不可能通过一次活动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要力争解决那些影响本行业、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最突出的问题;力争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力争解决那些有条件解决或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做到这一点,活动就不会走过场,就能取得成效。五是要在明确标准上下功夫。中央已经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总的要求,每个党员都必须学好学透,但还必须结合每个部门的实际,每个岗位的实际,明确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提出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作风上和岗位上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六是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素质有明显提高,基层组织有明显加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有明显增强,各项工作有明显促进。

  调研中,王秦丰十分关心老干部和党外群众的学习情况,特别听取他们发言,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他希望离退休党员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从实际出发,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与党外群众座谈时,他希望他们关注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监督评价,同时也鼓励他们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