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裔炯强调先教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02日电 3月1日下午,西宁市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在会上强调指出:先进性教育 活动的关键在于提高素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我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要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
展工作,核心是取得实效。

  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健全工作 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学习计划等方面入手,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 良好的基础。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党组织3499个,其中党(工)委226个、党总支144个、党支部3129个,共有党员75010名。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共有71个,1028个党组织(党支部875个),包括四区三县、57个市直单位和7个垂直管理单位,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共有13692名,其中在职党员11055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2605名,聘用人员中的党员32名。

  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市委常务副书记张文林主持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在市民政局对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八点要求;通报了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近期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12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准备工作情况;提交了《关于做好全市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西宁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函》、《关于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的通知》,进行了会议讨论。

  张裔炯在会上指出: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一定要涉及到全市的所有党员,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各地区、各单位要采取登门拜访的形式送学习资料、讲授学习内容。要下大力气抓好、抓实全体党员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工作,防止走过场。要组织开展好保持先进性大讨论活动,大讨论的结果一定要体现在思想认识大提高、具体要求要明确、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上。切实做好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培养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征求意见工作。继续抓好先进性教育督查工作。配合省上抓好试点工作。

  张裔炯最后强调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要严防形式多于内容,鼓励形式多样,同时要反对不切实际的形式。二要认真解决处理好当前工作和学习的问题,保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加强工作沟通,共同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