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哈铁路即将再次“大提速” 时速可达1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昨天,耗资逾10亿元人民币的京-沈-哈沈阳段铁路提速战役全面打响。这标志着沈铁第6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

  据中新社报道,从昨日起,沈阳铁路局8000多人开始对沈阳北至兰棱间400多公里线路的366处曲线进行改造,还将对39座老龄病害桥进行换梁或加固,提速段全线都将实现线路全封闭、道口全立交的现代铁路管理模式。预计整个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0月1日前竣工。

  据悉,此次京-沈-哈铁路提速是使用超长无缝线路,这种无缝线路是由每根60米长的钢轨焊接而成。更精益求精的是,在铁路线上进行高速试验时,钢轨与钢轨间连接处的误差不会大于0.2毫米,而且每个焊头的打磨都十分仔细,坐火车听到的“咔嚓嚓,咔嚓嚓”颠簸和刺耳的噪声将不再有。

  京-沈-哈铁路提速将使用按照国际全新技术标准改造的新型提速列车,可平均提高时速40公里,实现每小时160公里的运行时速。(编辑 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