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吉林省广告业经营总额达1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30 新华网

  3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管处获悉,2004年吉林全省广告业经营总额达到12.5亿。这个数字与2003年相比增长25%左右。对此,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吉林省广告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折射出吉林经济发展正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

  医疗类广告占半壁江山

  据省工商广告监管处的统计数据,吉林省广告投放量最大的行业当属医疗类,其中药品广告达到26575万元,占到广告投放总额20%以上。医疗服务方面广告投放达到20044万元,加上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整个医疗类广告已经超过总额的一半。此外,食品、化妆品、房地产和家用电器几个方面所占比例也较大,分别为13770万元、9640万元、5345万元和2792万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作为汽车大省的吉林省,汽车广告投入却只有600万元。

  对此,吉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冯长春指出,从2004年东三省广告业的情况来看,吉林省接近13亿,黑龙江省接近18亿,辽宁省接近28亿,虽然吉林相对落后,但是与以前相比,进步很大。“三四年前,吉林省广告总收入仅相当于辽宁省的三分之一,相当于黑龙江的二分之一,只能与辽宁省的沈阳市或大连市持平。”冯长春说。

  大型企业开始注重本地投放

  对于吉林省广告收入总额不断提高的原因,冯长春指出,一些大型企业加大了本地投放量是主因。

  “医药行业是广告大户,以前我省的这些大企业很少在本地做广告的,现在则不同。在其它行业也都存在同样的现象。”冯长春说。长春市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也深有感触。他还预计,如果本地的几家大企业集团都加大在本地的投放量,那么我省的广告总收入有望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一番。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很多行业开始加大了广告投放的力度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按照价值规律,在商家注重广告投放的同时,各大媒体也相继提高了广告刊登价格,这也相应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收入水平。比如:在我省发行量比较大的一家报纸,在三年前整版要价为7万,而现在整版要价则涨到了12万。吉林省目前在广告制作的水平有所提高,这也是吸引企业投放的一个重要原因。

  网络媒体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管处的统计数据,在2004年广告经营收入主要是由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杂志社、广告公司和经营广告的企业创造的。其中,电视台和报社分别以40431万元和21182万元的总收入排在前两位。广告公司以13637万元排在第三位。

  冯长春特别指出,网络媒体的广告开发是一个处女地,现在网络广告在吉林所占的比例连1%都远未达到,而在发达国家,这个比例应在10%左右。随着经济发展,这方面将有很大潜力。 (记者 韩伟)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