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来强闯铁路道口火车撞过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今春,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侧的三层喜鹊楼房又加盖到四层,喜鹊们家家户户都安居乐业,真是太令人欣喜了!而像这样多层的鹊巢还真是少见呢!”昨天傍晚,北京大学的周老师兴奋地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今晨,记者来到北京大学图书馆,看到在图书馆北侧路边的一株十几米高的大树上,坐落着一幢四层高的“喜鹊楼房”:4只鸟巢一个紧挨着一个,叠罗汉似地摞在高高的枝杈上
。这幢鸟类的“高层建筑”,比去年记者看到的3层鸟巢更为壮观。一对对喜鹊从鸟巢里钻出来,在树枝上蹦来跳去,旋舞歌唱,一会儿展翅飞上蔚蓝色的天空,一会儿又轻落到枝头休憩,美妙的景象令人美不胜收。

  周老师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座“喜鹊楼房”是从2002年开始兴建的,那时树枝上只有一个喜鹊窝;前年又有一对喜鹊以第一层鸟巢为“基座”,将“平房”扩建成了“二层楼”;去年发展到“三层建筑”;而这两天周老师惊喜地发现,高高的四层鸟巢也竣工了!“我每次从旁边的教学楼里出来,都能看到喜鹊们从自己创造的‘高楼’里出出进进,不停地用优美动听的歌喉报喜。去年一名学生曾说,希望‘喜鹊楼房’越建越高,让美丽的校园里也喜事不断。到了今春,你再瞧,这鹊巢果然一年比一年高,真是奇迹啊!”文并摄J151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天下午4时多,朝阳区高碑店方家村内旁一铁路道口上,一辆准备强行通过道口的宝来轿车与货运火车相撞,汽车打了个旋子歪倒在路边,而司机奇迹般只受了轻伤。

  “那个司机下车的时候,脸色煞白,看样子是吓得不轻。他手捂着嘴,嘴角一直在流血,好像是牙掉了。”目击者张先生说,发生事故的道口属于有人值守道口。下午4时40分,这辆银白色宝来车由东向西行驶,此时,正有一辆火车远远驶来,道口的红灯已经开始闪烁,值班员拦阻过往车辆。而这名司机却对红灯视而不见,车辆仍在加速,试图尽快通过道口。结果“轰隆”一声,看着离得挺远的火车霎时间已经冲了过来,一头撞在了宝来车上。当时,宝来的车身已经越过铁道,车子在剧烈碰撞下打了个旋子,翻倒在铁道西侧。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撞的宝来车已经被拖走,铁路运输也恢复正常。目睹了刚才场面的赵先生说,“要说那个司机还真是命大,伤得也不是太重,可满嘴是血的样子挺吓人。”据介绍,司机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火车则停留了片刻后再次启动。

  记者获悉,此次事故造成该段铁路线运输中断10余分钟。目前警方正在详细调查这一事故。

  假手机诈骗惯犯 武警脚下栽跟头

  北大校园三年就建垒鹊巢四层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