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在付费前保住他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00 北京晚报

  一外地来京务工人员被玻璃深伤左手腕,失血1000多毫升,带的钱不够手术费,昨晚北京博爱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伟)一位被玻璃深深割伤左手腕、失血1000多毫升的来京务工人员,医院后收钱先救治,争分夺秒保住了伤者的手。今天上午,伤者虽还很虚弱,但正处于积极的恢复之中。昨天晚上六点半,一位手腕鲜血淋漓的伤员被家人簇拥着,冲进北京博爱
医院急诊室。家属慌乱地喊道:“大夫,快救救他!”

  原来,十几分钟前,这位名叫杜剑锋的福建来京务工人员在关闭单位仓库大门的时候,不慎被锋利的玻璃深深地割伤,肌腱、血管血淋淋地翻出,当即血流如注。工友和家属急忙在路边拦住一辆出租汽车,将他送到离单位最近的北京博爱医院。

  急诊外科立即采取伤口加压、包扎、辅助上臂止血带止血、建立静脉通路、留置套管针等措施,以稳定生命指征。初步诊察发现伤员的伤情严重:左手腕严重切割伤,尺动脉断裂、尺神经、屈腕屈指肌腱断裂,失血量已达1000多毫升。为进一步控制伤口出血,防止休克,医生们果断决定:立即实施臂丛麻醉下探查缝合术。

  但由于伤员受伤很突然,伤员和家属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又是晚上,一时半会儿很难凑齐手术治疗费用。伤情紧急,值班领导不约而同地作出指示:“先救人,后付费!”

  杜剑锋很快被推进手术室。冯建璞、刘四海两位医生打开伤员的伤口探查,显示出的伤情更加严峻:伤口位于掌横纹水平,尺动脉、尺神经、中环小指屈指肌腱全部断裂,尺侧屈腕肌腱部分断裂。两位医生用显微缝合线熟练地一一缝合断裂的血管、神经、肌腱。两个多小时后,手术取得成功,杜剑锋的左手保住了。

  今天上午,医生们再次为杜剑锋进行了会诊,他的伤情正在进一步观察和恢复之中。

  清华学子都将有“虚拟空间”

  网上“QQ”成戒除网瘾工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