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强北成“黑职介”藏身“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42 深圳晚报

  华强北成“黑职介”藏身“窝点”

  非法职介瞄准闹市区内的高档写字楼

  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张羿迪通讯员叶丹奇报道川流不息的华强北竟然成为了“黑职介”藏身的“窝点”。记者昨日从福田区劳动局举办的“春风行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从即
日起到3月底,福田区劳动局将会同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重点检查华强北、中航大厦、新华大厦等藏身在闹市区高档写字楼内的非法职介和劳务诈骗活动。

  为“精确打击”非法职介机构,福田区劳动局在此次“春风行动”中发挥社区的力量,协调8个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调查摸底。调查发现,华强北、中航大厦、新华大厦、赤尾大厦、核电大厦等写字楼成为“黑职介”新的聚居地。福田区劳动局协同华富街道办、派出所已对华强北中航大厦的非法职介窝点进行了扫荡。

  福田区劳动局表示,3月7日将在华强北商业街开展劳动政策咨询周活动,向劳务工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提醒求职者不要迷信外表华丽的写字楼,求职一定要到正规的职介中心,要看职介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三证’是否齐全。”

  与此同时,福田区人力资源市场昨日举办了“春风行动”第二场大型免费招聘会,130家企业提供了3000个岗位空缺,8000多名求职者起了个大早,就为排队争取到一个好岗位。据悉,3月18日,福田区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举办第三场劳务工大型免费招聘会。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张羿迪通讯员叶丹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