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鸿忠要求我市共产党员自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培养更强能力树立更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4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昨天在深圳会堂举行。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强调,在特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广大特区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定、责任感使命感更强、能力和素质更高、形象更好。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从1月下旬开始,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全面开展。作为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决定在我市开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举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系列党课,由市委常委领导同志主讲。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委托,李鸿忠作专题报告第一讲。市委副书记白天主持了报告会,并就如何把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抓出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鸿忠指出,能不能实现和谐深圳、效益深圳这个目标,关键是看领头人,看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有没有执政能力,看特区的共产党员能不能在新的征程中充分体现自身的先进性。在“理想、责任、能力、形象”上,特区的共产党员要有更高的标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高的能力和更好的形象为标杆,全面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一要胸怀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圳经济特区2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功,以雄辩的事实说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惟一正确的道路,充分验证了理想和信念在一项伟大事业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要肩负更加重大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当前,深圳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创业阶段,特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深圳担负的历史使命的特殊性。深圳对全国的贡献决不仅是物质形式上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对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探索,是模式的贡献、体制的贡献。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探索和创造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全国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作出示范和表率,是特区共产党员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承担的新的历史责任。我们每个党员要在本职工作中,立足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三要锻炼和培养更高的促进发展能力。加强特区共产党员的能力建设,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二是提高业务本领,三是注重实践、善于实践,四是重视耐力和毅力的培养。

  四要树立更好的共产党员形象。中央和省委对深圳寄予厚望,赋予了特殊的使命,全国各地关注深圳,同时深圳处于对外开放的前沿,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窗口”。在这种情况下,特区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有特殊的要求,要有更高的标准。一是永葆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二是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党的优良传统;三是坚持反腐保廉,拒腐防变;四是依法守法,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李鸿忠强调,特区共产党员要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必须要抓好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