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公安侦破“2·27”案,告慰见义勇为司机英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后续:苦候40小时抓获三凶手

  本报佛山讯 本版昨天报道的佛山市南海区公交司机邓俊成与车上窃贼搏斗时身中9刀不治身亡一事,引起佛山警方高度重视。经过4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南海“2·27”公交司机见义勇为被杀案已于昨天上午7时许告破,三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2月27日晚7时许,南海区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司机邓俊成驾驶236路公交车途经大沥广佛路钟边加油站时,发现车上三名男子偷窃乘客手机,挺身而出抓捕偷窃嫌疑人,但被凶徒连刺九刀,其中致命的一刀刺中心脏,导致心脏破裂,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身亡。

  案发后,佛山市公安局成立了由200多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并指挥沿途公安机关立即投入战斗,沿途的禅城、大沥、盐步、黄岐、罗村、九江等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在嫌犯可能出没的出租屋、旅店等重点部位进行布控。

  3月1日清晨6时,犯罪嫌疑人邓某出现在广州窖口客运站,被苦苦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随后,办案民警又在广州芳村将另外两名何姓(均男,湖南江永县人)疑犯抓获。在各种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无可狡辩,初步交代在公交车上因盗窃被识破,恼羞成怒,持刀杀害司机和刺伤事主的作案经过。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据悉,3月1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给死者家属送去5万元见义勇为奖励金。(丁华王宇吴学军贝馨梅)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