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难将催生资源开发补偿机制 阜新可望率先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主任张国宝今日透露,今年官方将抓紧研究建立资源开发补偿机制及衰退产业援助机制,有关政策可率先在辽宁阜新等资源型城市试行。

  这位官员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今年将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抓紧研究建立资源开发补偿机制及衰退产业援助机制,有关政策可
率先在辽宁阜新、黑龙江双鸭山等资源型城市试行。此外,选择黑龙江大庆、伊春分别作为石油、森工类型的资源型城市扩大试点。

  近一段时间以来,频发于资源型城市的黑色矿难引起了高层的高度关注。张国宝透露,国务院将采取一系列更加具体的措施来改善煤矿安全状况。他认为,中央财政要支持对煤矿安全设施的建设,并且应要求地方政府亦要采取相应措施,加大对煤矿的安全投入。

  这位官员并表示,遏制矿难更重要的是建立安全投入长效机制。“不同煤矿可以提取不同数额用于安全建设,尽量往上限靠,必要时可超过这个数额”。

  去年,东北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增加值近达五千亿元,较上年增长近两成,是连续多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