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和李肇星分别会见白俄罗斯外长马丁诺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中国外长李肇星三月二日分别会见了来访的白俄罗斯外长马丁诺夫。双方就中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曾庆红在会见时说,中白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中白关系发展迅速。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通有无,国际事务中相互协作,双方各方面合作取得了
令人满意的成果。中方高度赞赏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愿与白方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两国关系的水平。

  马丁诺夫表示,白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和富有成果地发展。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白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肇星当日在会见马丁诺夫时说,建交十三年来,中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感谢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

  马丁诺夫表示,白中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符合两国的利益。白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所作的努力。白方愿与中方不断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扩大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