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特派员称激进和倒退不符合香港政制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日电 关于香港的政制发展,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杨文昌指出,激进和倒退都是不符合基本法和香港实际情况的。

  杨文昌一日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香港的政制发展问题一直受到多方关注。谈到“双普选”,首先是要依法行事。基本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就是:普选产生特首和全部立法会议员是最终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按照香港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发展香港的民主政治。
换句话说,每一届新政府和立法会的选举办法都应该比上一届产生办法有进步,一步一步迈向最终目标。

  他指出,根据这个原则,激进和倒退都是不符合基本法和香港实际情况的。港人希望扩大民主权利是事实,但同时也希望在政制发展过程中不要引起社会动乱,影响目前的稳定生活。因此就零七、零八年两个选举办法而言,如何把大多数港人的意见收集起来,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形成共识,对特区政府来说至关重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