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州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陈立雄 陈泽荣) 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获悉,为确保全国和广州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严防春节后刑事发案反弹,广州市公安局昨日正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代号为“春雷”的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犯罪专项行动。昨日凌晨,“春雷使者”就在省汽车站前捉获两名抢夺犯。

  出手抢耳环 瞬间即被擒

  昨日凌晨,寒风细雨中,广州火车站广场的旅客比往日有所减少。4时40分左右,一名女事主刚从广州火车站出来,走上天桥,正想赶往省汽车站。此时,有两名青年男子共撑着一把雨伞靠近她身边。没走几步,其中一名青年猛地窜到女事主身旁,迅速扯断她的一只金耳环,之后他们狂奔而走。女事主还没反应过来,旁边闪出两名男子,一气呵成的连环扫腿,加上几下漂亮的擒拿动作,两名抢夺男子乖乖束手就擒,女事主被抢的金耳环也物归原主。原来,他们是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打击“两抢”专业队的便衣民警。

  经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林海(男,17岁、广西人)和杨杜(男,16岁,重庆市人),他们对抢夺事主金耳环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两名疑犯成为“春雷”行动首批落网者。

  加大重案侦查力度

  昨日是“春雷”行动首日,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全体动员,广大民警冒着寒风细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这场专项行动中去,在广州的重点交通要道设置的查车点,全副武装的民警提高警惕,认真细致地检查过往车辆。

  据介绍,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结合“春季扫毒行动”、“打击车匪路霸”、打击赌博犯罪等专项行动,加大对杀人、贩毒、“两抢”、盗抢机动车、车匪路霸等重大案件的侦查力度。各参战单位根据各自辖区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社会面,严密社会面的治安防控。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雷”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州警方将采取各种强有力的有效措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抢”、盗抢机动车等街头犯罪活动,给“两会”的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意识,外出时慎防歹徒骑摩托车抢夺手机或背包,碰到警情,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