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牵头研究长三角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03 东方早报

  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将在科技发展的跑道上“手挽着手”共同向前。昨日从上海市科委了解到,今年上海将开始着手进行长三角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而本市的“一网两库”也将在长三角地区得到推广。

  在2005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上,江浙沪两省一市科技厅(委)的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区域科技的发展前景。据市科委透露,由于上海在制定本市科技中长期规划
过程中聚集了一支精锐的专家队伍,所以上海将牵头进行长三角区域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据了解,目前《上海科技中长期规划》进入了纲要编制阶段,300多位两院院士、高校教师和其他领域科技工作者一起参与其中。他们中的许多人也将为长三角科技的中长期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除此以外,上海已经日渐完善的“一网两库”科研共享系统也将在今年开始走入长三角的各个角落。据了解,今年上海市科技部门和无锡、宁波、南京、绍兴等十六个长三角城市的科技主管部门签订了共同开展建设区域科学研发仪器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的协议。

  据统计,上海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平台目前已经覆盖了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中科院硅酸所、中科院有机化学所等70家单位共700余台(套)大型科学仪器,总价值超过18亿元。今年该平台将和江浙地区的科研共享平台实现硬件的对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