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股市昨日急挫210点 创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受资金流走及汇控续跌阴霾所困,港股昨急挫210点,创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收报13850点,成交因中石化配股上板增至346亿港元,为十三个月以来高位。若扣除中石化上板的107亿港元股份,港股实际成交为239亿港元。

  香港《大公报》引述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在加息忧虑和走资加剧的阴影下,大市会持续偏软。另外,他认为业绩公布对地产股影响不会太大,地产股会跟随大市走
势,但不排除业绩公布后投资者会获利回吐。

  香港《文汇报》引述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表示,市场因为中石化的大额配售,以及不明朗因素,令大市交投雪上加霜,资金更有可能进一步流出香港,再反过来打击港股;此外,美国将于本月22日议息,市场一般相信美息还会继续上调,令港美息差进一步扩阔,在银行结余续降下,香港的加息机会会大增,对大市亦有负面影响。

  港股走势转弱,令人担心资金会否提早流走,令港息在短时间内抽升。香港金管局在本月一日于市场沽售1.7亿美元,令银行结余将降至79.5亿港元。中银国际研究副总裁白韧表示,现时市场很关心资金流向,因香港银行结余已由二月初的158.4亿元,逐步减至目前水平,若资金进一步流走,香港加息速度将会加快。

  城大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则表示,香港资金继续流走,令人担心会否有投机者借机炒卖港元及港股,他认为,这不单会冲击香港经济,也会对民生及市民心理有影响。

  不过,有基金公司经理指出,结余下降虽反映资金流出港元市场,但未必代表撤离了香港。事实上,近期外资是净流入港股的,相信资金流出港元市场,只反映炒港元升值的投机盘平仓离场,或买入美元以套息。但他认为,随着拆息已陆续回升,港息将不能长期低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