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依姆摔倒闪了腰 民警借轮椅推她找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08 海峡都市报
八旬依姆摔倒闪了腰民警借轮椅推她找家(图)
老人在派出所吃面包喝开水,挺开心的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文/图

  本报讯细雨中,一名民警一手撑伞,一手推着轮椅,耐心询问轮椅上的老依姆家住哪儿……昨日中午,在福州火车站广场,人们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此时,这位八旬老依姆已走丢3天,经火车站派出所众民警细心查找,两小时后,她终于被亲人接回了家。

  “原以为这位老依姆是警察的家人”,热心读者陈先生经过一番观察,才发现了真相。他说,这位民警一路推着老人,让她指认家住的方向,老人怎么也找不到,也无法说清具体住址。民警只好将她推回派出所。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火车站派出所,老人正边喝开水、边吃面包,还笑着对民警说:“我吃不了很多,不要给我煮面了。”所长张森告诉记者,老人是从公交车下来的,走到火车站广场前突然摔倒,广场上一名值勤的武警将她背到铁路派出所内,铁路警察也弄不清老人的确切住址,因老人摔倒时闪了腰,便借来轮椅,把老人移交给火车站派出所,这才有了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孙少夫推着老人找家的一幕。

  张森用福州话与老人交谈,引导她说出家庭住址,可老人就是回忆不起来,连她叫什么名字也说不清楚。半个小时过后,她才说自己叫“曾四妹”。民警试着在户籍专用电脑上输入“曾四妹”三个字,顿时,数十个同名同姓的人“跳”出来,经过一番细致比对后,发现仓山区盖山镇吴凤村吴屿的“曾四妹”正是眼前这位老人。民警马上与盖山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就查到其家属电话,电话那端,老人的孙子泣不成声说,老人走丢了3天,全家人冒雨找遍邻近所有村落,家人万分焦急。

  下午2时许,老人被家属领走。老人说,三天来,每晚都有好心人收留她,给她提供食宿。

  感谢福州市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