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市饭店发生大爆炸 消防员火场抢出液化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4 CCTV《第一时间》

  1号下午3点半左右,原本平静的山东烟台市区西南河路突然爆出一声巨响,随后滚滚浓烟从一家饭店冲天而起。

  起火的是一家名叫新太阳的料理店,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家料理店的四面窗户都在往外冒着滚滚浓烟,饭店的前门和橱窗已经被爆炸的气流击碎,后面的厨房正往外忽忽的窜着火苗。

  饭店老板讲,厨房里有4个50公斤重的液化气罐,情况十分危机。为方便喷射水柱,压制火势,一名消防队员只好

  冒险上前拉开厨房铁门。就在火势刚刚得到控制的时候,厨房里的液化气罐又开始往外喷气,液化气遇上火苗就立刻着起来了。如果不立即将液化气罐抢出火场,后果将不堪设想。

  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几次冲进火场,才抬出了这几个已被烧得发黑变形的液化气罐,并且还在滋滋的往外冒着液化气,消防队员马上用肥皂堵住了出气口。随后,一个困在饭店里的人也被抢救出来,并立即被送往医院急救。

  大约一个小时后,大火才最终被扑灭。由于抢救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只有饭店的一小部分被烧毁。

  液化气罐编后

  据消防队的队长说,火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管道老化,造成液化气泄漏,遇上明火,开始冒烟,然后就引起了火灾。

  消防队员提醒广大餐饮企业,平时应该多注意检查,落实责任,不然的话等到问题发生的时候,可就晚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