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影排行榜 票房收入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4 CCTV《第一时间》

  目前我国电影行业的大奖有“金鸡”“百花”和“华表”,不过现在又要多一个奖项了,那就是“中国电影排行榜” ,而且这个奖项的评选标准和前面几项也不大一样。我们来看看第一届“中国电影排行榜”的开榜情况。

  此次参评的影片都是高票房的国产内地影片,《张思德》、《天下无贼》、《功夫》、《十面埋伏》等影片都榜上有 名。

  和“金鸡”奖“艺术至上”的评选宗旨相比,中国电影排行榜更注重影片的票房和观众的反映。它区别于其它奖项的 最大特点是:十五个奖项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票房类,有5个奖项是完全根据票房成绩设立的。

  第二类最受观众欢迎的导演等传统奖项,则交给由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和观众通过票选的方式来评选。观众投票方 式包括信件、短信、电话和网络等。至5月份揭榜前,观众可登录新浪网进行投票。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朱永德:我们这个奖项的设置就是想面向市场,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 高兴、答应不答应做为标准。

  一个造型为双手叉腰的小金人被确定为中国电影排行榜的奖杯,海报也同样根据它的形象设计。

  记者:看来我比其它获奖演员还要幸运,因为在排行榜结果出来之前,我已经拿到这个双手叉腰的人形奖杯。当然, 目前它还只是一个样品,真正的奖杯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小金人。

  首届“中国排行榜”由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办,最终的揭榜仪式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

  中国电影排行榜编后

  其实“百花”奖就是由观众评选出来的,不过现在很少有人去关注“百花”了,好像大家投票的兴趣越来越低。但愿 “中国电影排行榜”能选出老百姓喜欢的电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